指导论文小姐姐

专业语音指导硕论、博论、SCI

如何发表医学sci?

4.创新

医学SCI论文是否能够成功发表,创新性非常重要。能够发表在SCI期刊上的论文,它的专业性很高,而且不同的专业都会有着不同的专题的论文。这也就说,SCI发展到现在,它所拥有的优秀论文量很多,而且一个专题里的优秀论文也是有着一定的数量。

所以在后来的科研学者要想把自己的论文发表在sci里,就必须要留意论文的创新性这一SCI发表的注意事项。具有创新性的论文专题比普遍性的论文专题更容易被收录。

5.专业性

我们的论文一定要有很强的专业性,通常能够在SCI上发表的论文都是专业性很强的,专业性是论文审核的一大要点。

6.期刊选定

选期刊推荐大家每人拥有近3-5年的影响因子表格。一般期刊的影响因子的变动不大,在Excel表格内将采用IF升序或降序的方法排列。

如果你觉得你的文章可以投稿到1分的期刊,那么你就在IF为1的期刊列内搜索,找到生物学、医学、药学领域的期刊,一次多找几个。然后到期刊的官方网站去看该期刊的征稿范围(Scope),确保范围准确。一定要定位好期刊,选择适合自己的期刊。

7.在线投稿

现在有些数据库等均采用在线投稿的模式,所以投稿者需对投稿系统有所了解。第一次投稿由于不熟悉投稿界面,经常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,这个多操作几次就熟练了。每种期刊的系统不同,但是原理是相通的。

一般在投稿时会需要写Cover Letter,这个需要事先写好,到时候复制、粘贴就可以了。后续的交流主要是通过邮箱进行,所以邮箱一定是常用邮箱。这个很重要。


评论